gummi Chandelier ii in detail

gummi Chandelier ii in detail
Inside the gummi bear Chandelier Jr.

Monday, November 26, 2007

「合作社」台北時間12月1日下午1點開幕

小孟寄來下層那張接力作品時,我正在畫器官系列作品。有時候覺得心電感應的力量真是太神奇了!!
「 妳怎麼知道我在畫器官呀?? 」

要來台北看展的朋友們,我想有解釋的作品總是比自己猜猜看的作品要來得耐人尋味,你說是嗎?

像這樣的合作作品有什麼特別?

藝術家共同創作的現象由來已久,但在當代藝術中,此類活動更加頻繁。所謂合作的作品通常代表幾種不同的創作過程,最普遍的是兩位以上的畫家合畫一幅畫,有時候是雕塑家與製造業合作,複製或製造作品,或即興畫家與音樂家一同上台,畫家受現場演奏的音樂激發靈感而作畫。合作的形式種類多變,其展現媒體跨越繪畫、音樂、文學、表演…等領域。

我們的合作歷史也很漫長,從2002年王筱玲、白曉玲、沈孟儒、林明雪與周亞南五人組成「五角形」以來,我們幾乎每年都會合作一些作品。今年,「五角形」中的三角利用像猜謎般的新合作過程,呈現給您:「合作社」。

所有你在展場會看到的四幅以及六幅合併畫作都是我們在對彼此所畫之影像不知情的狀況下所畫的結果。這個主意來自沈孟儒在英國唸插畫時,她的老師Chiu帶領學生集體創作,互相腦力激盪的經驗。拿一張白紙,切成四等份,你在右上以及左下角的那兩張上畫你想要的東西,並且讓你的影像延伸出來一點點到右下及左上區,然後把剩下的這兩張空白寄給我創作。

我不知道你畫了什麼,只看得到在我的空白部份有一點點你畫超過的筆跡,我用我的想像力擴展你的想像力,我畫出來的東西會不會和你的產物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我們覺得友誼是奇妙的東西,有一種朋友隔著十萬八千里也能彼此心電感應;有一種朋友精通不同語言卻可以一起溝通;有一種朋友認識了一輩子,不用語言也可以達到共識;有一種朋友不常見面聊天,但是在彼此的生活中卻重要得不得了。我們希望你的生活裡也有這種朋友,「合作社」是為你而展,為了我們的友誼而展。

展覽詳情請由鴨鴨網站Co-op Show連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