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mmi Chandelier ii in detail

gummi Chandelier ii in detail
Inside the gummi bear Chandelier Jr.

Monday, August 21, 2006

要錢要命要時間?

錢可以買知識,但不能換成時間;
藝術是命,但得有錢才能做;
時間無價,數量多少卻因人而異.

想辭掉薪俸微乎其微的工作已經一百多次了,
每次決定好要離職的那一天,
走進公司就突然有更多看似美好的機會發生,
讓我更加猶豫, 要走要留? 砵杯的結果也不會讓我甘心的啦!

賺了等於沒賺的錢, 還不如把時間拿來做創作, 賣掉一幅小畫就抵我兩個多禮拜的薪資, 這個世界真奇怪. 更不敢去比Disney的CEO那三千美元的時薪了!!
從沒想過要有一份全職的工作, 從小時候就一直是[全職藝術家], 非得是全職藝術家不可, 除非...
連除非這兩個字都沒想過.
我命好所以不用負擔家計, 如果命好還不把握時機, 豈不是枉費天意嗎? 先辭了在說吧! 不捨便永遠也無所得, 一道門關上自然就有另一扇開!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管做什麼都要有【置之死地而後生】的決心啦!
可以當全職藝術家很好命唷!希望你繼續好命下去...

Anonymous said...

沒錯,命好更得要好好過生活!過完了人的頭三十年,還好鴨子你不需要度過接下來該是騾子的十八年,要堅持哦!

YaYa Chou said...

真高興今天一日之內聽到五角形中的兩角來我的Blog,老朋友真是老朋友!!
說到騾子,根據黃曆,我要到五十歲以後才能開始支撐家計,娶到我或當我爸媽姐姐的人,加上以後要投胎當我小孩的人真倒楣!

Anonymous said...

here comes the fourth corner! Trying to fathom what your life is like makes me feel excited and exhausted at the same time. It's good tho that now I know I am actually thousands steps behind to become an artist. I am with you and will try to keep up.
P.S. I am losing my PT job as well. The cafe I work at is closing down this week... so I am double with you :-p